访谈:Square Enix伦敦工作室音频总监Danielle Cheah专访

你在Square Enix伦敦工作室担任技术总监,这是一个多面手的角色,你在参与开发和管理的工作中有什么值得和我们分享的?

DC:我负责管理欧美地区所有第三方游戏作品的技术开发工作。这些作品是由与我们合作的外部工作室开发的,这为我们提供了更丰富的游戏产品线,包括最近发售的《奇异人生》(Life is Strange)《正当防卫3》(Just Cause 3)等。日常工作中,我负责从技术角度管理游戏的开发,为项目制作人提供解决方案的建议。从工作流程上看,我的角色覆盖了一部分制作、质控和研发的工作,以及为游戏发售建立优化的流程、配置和策略。在Square Enix伦敦工作室担任技术总监也意味着我需要紧密配合我们的管理部门,包括IT、线上基础设施和支持、移动和分析团队。我也参与游戏的收购工作,以促进长期财务增长。发布一款游戏涉及到很多工作,即便到了游戏发布之后这些工作也不算完!

danielle-cheah-small

《古墓丽影:崛起》(Rise of the Tomb Raider)中包含了一种基于程序生成打击乐的开创性配乐模式,你觉得程序生成的音乐和音效会在未来变得更加流行吗?这种方式有哪些优势和挑战?

DC:我没有直接参与古墓丽影这款游戏的制作,因为晶体动力(Crystal Dynamics)是Square Enix的一个内部工作室,不过我可以说现代游戏和音频中使用程序生成系统是一种趋势。当然,它取决于游戏设计的需要,但对于那些基于玩家控制的,具有强烈动作节奏的游戏,程序生成音频无疑是能够提供沉浸式体验的又一个元素。加入游戏中的任何形式的音频都是一种独自的艺术形式,无论是配音还是配乐。每个游戏都要面对不同的挑战,力求让音乐和音效达到完美,这是制作高质量游戏的必要条件。

从最重要的场景和区域着手,最终(用声音)填满整个游戏需要花费很多时间和不断迭代。程序生成音频的优势在于:(1) 我们可以(用声音)完全填满整个游戏;(2) 配乐是可延伸的,不重复的;(3) 漂亮的交叉淡入淡出;以及(4) 我们可以打破节奏速度的限制。基于这些优势,我们可以对玩家的操作提供更丰富的响应式体验,这对开发者和玩家都是非常重要的。

 

在选择音频视频中间件产品时,你和你的开发团队主要考虑哪些关键特性和必要功能?

DC:作为技术总监,我的一部分工作就是评估各种解决方案并提供建议。我会从制作和技术两个角度来评估解决方案,因为对方案的选择取决于技术需求、游戏需要、制作周期和成本。我在评估方案时会与市场上的其他中间件/竞品进行比较。我会考虑音频引擎的特性、编辑器和流程特性、易用性、集成和支持、跨平台支持、性能、素材管理、可定制性等。音频特性应该包括一些标准特性 ,例如音频和音效编辑、制作、实现和平台支持。

 

对于你的新项目,以及VR等新型平台上的项目,你认为对于Square Enix伦敦工作室来说,哪些音视频中间件的功能和特性是最重要的?

DC:我们重点考虑的是这些工具、流程以及特性是否与现有最好的中间件产品相比是否处于同一水平甚至是更领先。另一个重要因素是我们从中间件团队所获取的支持,以及跨平台的支持。对于新项目,我们最感兴趣的特性包括3D空间音频、程序生成音频、更好的压缩算法、高分辨率音频以及动态串流素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