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omCraft中的Sidechain旁链

本文介绍了如何在AtomCraft调音台中实现Sidechain旁链。

概述

旁链是声音工程师常用的一种技术,通常和压缩器配合使用。旁链的原理非常简单:对信号(A)的压缩量,取决于另一个信号(B)。比如说,我们可以用这种方式很容易地创建一个闪避系统,当开始播放语音时,自动降低音乐轨道的音量。

 

DSP编组调音台中的旁链

AtomCraft中的旁链是实现闪避的一种很好的方法,我们可以很容易地根据工程中不同的DSP编组来自动降低某些声音的音量。

下面的例子中,我们将在VO编组中每个语音开始播放时,自动降低所有音乐Cue的音量。

第1步:

首先,我们需要在触发编组中插入一个Amplitude Analyzer(振幅分析器)。

振幅分析器将被用作压缩器的输入。如果振幅分析器位于效果器链的最顶端,那么它的输入信号就是编组发送的输入,否则,它的输入信号就是它上面一个效果器的输出。例如,我们可以在振幅分析器的前面插入一个滤波器,使得振幅分析器只对某一频段的信号做出反应。

第2步:

在闪避轨道插入一个压缩器,在Sidechain Input(旁链输入)中选择所需的编组并调整压缩参数。在下面这个例子中,压缩器会“监听”VO编组的信号,当播放语音时降低音乐编组的音量。

示例工程

我们为你准备了一个AtomCraft示例工程:

Sidechaining

[注意:本工程需要AtomCraft 2.30或更高版本]

在这个工程中,你可以看到两个Cue:Music和VO。VO Cue会触发对Music Cue的压缩

你可以在DSP调音台窗口找到我们创建的旁链系统。

以上就是关于AtomCraft中旁链的介绍,如果你想了解ADX2的某个功能,快点告诉我们吧!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