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完成创建Cue的小贴士

作为一名使用ADX2的制作工具AtomCraft工作的声音设计师,你的主要任务就是创建各种Cue供游戏来调用。众所周知,游戏业界的开发周期都十分紧张,因此你肯定希望让这一任务能够更快速地完成。在本月的博客文章中,我们将介绍几种提高工作效率的技巧。

设置你自己的默认参数

AtomCraft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设置功能,你可以为Cue的一些常用参数设置自己的默认值。要使用这功能,从“Tool”(工具)菜单中点击“Properties”(属性),在弹出的属性窗口左侧的树状菜单中选择“Default Value”(默认值)。这时窗口中会显示一张Cue、轨道和波形区域的参数列表,你可以对其中的参数设置默认值。

举个例子,如果你将“Cue Limits”(Cue限制)参数的默认值设置为5,那么每次你创建新的Cue时,Cue Limits参数就会被设置为5,而不是通常情况下默认的1。

当你总是处理同一种类型的音效时,这一功能非常有用。如果你需要设计不同类型的Cue(例如2D音效、对话等),但依然希望快速创建它们,你可以为每种类型的Cue设置不同的默认值。在参数列表顶部的组合列表框中,你可以选择所需的预置。要创建一个新的预置,编辑参数值并点击组合列表框左侧的按钮就可以了。

无论如何,在编辑默认参数值或创建新的预置之后,不要忘记点击蓝色的“Apply”(应用)按钮,否则当你下次创建Cue时,这些改变将不会生效。

 

创建Cue模板

另一种方法是创建和编辑几个在你的工程中经常出现的示例Cue并将它们用作创建新Cue的模板。如果你希望设置的一些参数不在之前介绍的属性窗口的默认参数值列表中,那么这一方法非常适合你。

创建Cue模板之后,你可以将它们放在一个私有的Cue目录中,这样程序员是看不到它们的,或者你可以将它们放到一个別的CueSheet中,这个CueSheet不会导出到游戏文件中。

接下来,你可以右键点击Cue模板,在弹出的菜单中点击“Duplicate”(创建副本)功能来生成这个Cue的一个副本。你可以将这个新Cue拖拽到工程中所需的任意位置并对其进行进一步的编辑。

通过这种方法,你可以创建一些更有针对性的Cue模板。举例来说,如果你有很多类型的角色和生物,它们都需要在各种地面上行走,你可以准备一个切换Cue模板,其中已经包含每种地面所对应的轨道,并已经与相应的选择器标签关联(Selector Label)。当你需要为一个新角色制作脚步声时,只要做一个副本Cue并将相应的素材拖到相应的轨道即可。

导入CSV文件

有时候直接在Excel中编辑大量的参数值会比较方便,因为你可以快速输入,还可以任意复制、粘贴以及对数据排序。AtomCraft支持从CSV文件中导入Cue。

这篇文章不会详细介绍对导入CSV文件的具体要求,关于这些内容请参阅AtomCraft的文档。导入命令位于Work Unit(工作单元)树状菜单的右键菜单中。

Cue参数的多重编辑

最后,如果你想创建一大堆相似的Cue,但所有的默认参数都无法通过属性窗口来设置,这时你可以先创建这些Cue,然后使用多重编辑功能同时调整它们的参数。

按住Ctrl点击(选择一些单独的Cue)或按住Shift点击(选择整个范围的Cue)选择你需要编辑参数的Cue。接下来,不要直接双击参数输入新的值,而是点击参数并上下移动鼠标,这样所有选中的Cue的该参数值就会在其初始值的基础上增大或减小。

这篇文章就到这里,我们了解了快速创建Cue的一些方法,你学得如何?你使用了AtomCraft的哪些功能让实现互动音频变得更快更好?快点告诉我们吧!

Ringo

CRI Middleware Global Expansion Group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