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用者准备篇.00 / 使用CRI ADX2前須知

CRIWARE的ADX2可以做什么?

ADX2把工具及程序于一身,可以令声音设计师和程序员更有效的分工, 轻松管理游戏音效和声音材料。

 

管理会变得有多容易?

你可把BGM或SE或VOICE等分成Category(类别),可统一对给同一个Category里的音频素材批量做音量以及音质的参数的调整。 此外,更可把大量素材集中压缩, 从而减少包含在游戏中的文件数量的同时,不同部门間的数据修改工作也可变轻松。

OS更新没难度

不同的电脑或手机, 其操作系统亦有差异。特别令人头痛的是Android终端的语音延迟问题。

不久以前, 甚至有因操作系统(OS)更新而导致无法正常发声的问题发生。如此一来, 要一一调查各终端和操作系统之间的差异, 并作出相对的更新令做不完的工作雪上加霜;

但如果把这些问题都交给中间件负责的话,整体运营成本则相对减低。

 

轻松实现

ADX 2包含专用的编辑工具AtomCraft,声音设计师可随心制作Cue, 而程序员則只需控制Cue而已! 在AtomCraft上, 你还可以简单的设置淡入/淡出,随机播放,音高变化,混响设置等等功能。

优点

你可以立即在工具上自由创建心目中的音效,进一步提高你的游戏音频质量, 再也不需要浪費時間等待或构建等

 

关于创作软件

因为它与编写软件类似,所以经验丰富的DTM很容易上手。
AtomCraft的功能非常多,你也无需先要掌握所有工具的功能效果, 就能轻松使用 – 把你的工作发挥到淋漓尽致!

在其他的教程中,我们将为大家介绍一些ADX2的主要功能,来轻松简单的实现制作音频效果。

由于此教程系列主要围绕最基本的操作方法,若您想更进一步使用更高层次的功能的话,烦请参阅ADX2的手册。谢谢!

 

原文(日文): https://criware.info/tutorial_00/

日文博客(中文博客后续更新): https://game.criware.jp/tutorial/list/

Ringo

CRI Middleware Global Expansion Group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