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门02 /压缩设置,流播放设置

压缩设置
  1. 选择Material root / 材料根文件夹 (目的是对Material tree / 材料树文件夹下的所有文件进行常规设置)
  2. 根据需要, 从下拉菜单中更改子列表的流类型(streaming type),编码类型( encoding type)和编码质量( encode quality)
  3. 除可把每个文件夹作一次性处理设置外,您还可以为该文件夹下的每个文件进行个别设置

在大多数情况下,对于BGM选择流式传输; ,如果对延迟要求比较高的话,可选择内存或零延迟流; SE可选择内存,VOICE则选择流。编码类型采用默认的HCA就可以。因在默认情况下,编码质量比较高,所以在听的时候降低至低质量也没问题。

Atom Craft的三种编码格式

ADX:一般编码格式,压缩率相对较低,无损压缩格式。播放时占用极少CPU但体积较大,内存占用较多。

HCA:高压缩编码格式,压缩率很高。播放时占用稍高的CPU,体积容量小,内存占用少。

HCA-MX:HCA的变体格式,压缩率等同HCA,但对于多条音频播放时,CPU占用将小于HCA格式。同时在使用上会有一些限制,例如音高随机不可用与HCA-MX压缩的音频上。

流播放设置

現在设置是否执行流播放。

由于内存播放是通过将音频数据放入内存而播放,因此随着声音处理愈多,需使用的内存也会相应增加。为了减低使用量,BGM和比较长的对白, 大多使用流播放。

忽略树的默认设置,作个别设置也行。压缩一些可降低音质的材料, 能更有效的降低总容量。

原文:  https://criware.info/tutorial_02/  

前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Ringo

CRI Middleware Global Expansion Group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