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15/AISAC

AISAC全名Advanced Interactive Sound and Active Controller。用于交互式参数控制,可以根据游戏进行参数控制或自主进行参数控制,以达到效果变化的目的。

AISAC添加和编辑

如图gif所示,可以对Cue以及音轨添加AISAC,使得分别控制Pitch以及音量。

AISAC的各个关键点之间的曲线也可以自定义进行调整,以满足各种不同的变化需求。

AISAC可以控制非常多的效果,比如音量,音高,低通,高通,角度等。

通过AISAC与游戏内参数相挂钩可以使得音频发生效果转变,例如RPG游戏中角色血量较低时,可以将血量与AISAC挂钩,AISAC控制Cue的低通滤波,当血量逐渐降低,AISAC参数发生变化,低通效果逐渐明显,就可以做出交互式音效变化效果。

除了连续变化,AISAC也可以用于阶梯状变化,例如游戏角色进入水中和离开水。可以利用AISAC做出不同的滤波效果,再比如界面的打开和关闭后,可以利用AISAC更改不同的音量等。

AISAC自动调制

AISAC具有自动调制功能,可以在规定的时间内自动变化。

假想一下,我们处于一个大草原中,头顶上盘旋着一只雄鹰,为了突出雄鹰盘旋在头顶的效果,我们希望能够听到雄鹰绕头顶鸣叫。

对于一般环境来说不会做太多装饰性物件,因此我们在声音上做手脚。看不到雄鹰但能听到其盘旋效果。

那么在Atom Craft中的AISAC就能完全满足你的需求。

如图gif所示,我们创建了一个AISAC使得Cue在播放时,AISAC的参数自动不断循环,做出了一个上面所述的环绕效果。

自定AISAC和多个AISAC控件

在Atom Craft中系统给定16个AISAC,但是用户可以自定义AISAC,自定的AISAC可以自定义名称方便用户使用。

自定义的AISAC方便命名统一和程序对接。

AISAC控件可以设置多个,每一个AISAC可以控制多个效果。

如上图所示,一个Cue中设置了两个AISAC,并控制不同的效果。

通过多个AISAC控件的效果控制能够做更好更复杂的效果表现。

Ringo

CRI Middleware Global Expansion Group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