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21/DSP Bus和效果器

与传统的DAW类似,Atom Craft支持添加DSP Bus以及效果器。通过将声音分配在各种Bus总线上,来进行混音以及添加效果器。同时可以控制效果器的强弱来创建交互式声音效果。

总线(Bus)创建

默认情况下系统自动创建了一个MasterOut的Bus,如果需要更多的Bus则需要手动创建。

如图在DspBusSettings中选择需要设置的DspBusSettings,然后再在其中右键,选择创建一个新的Bus,如此一来新的Bus即可创建。

如果需要多个DspBusSettings可以直接进行创建。

由于MasterOut Bus是系统默认的发送输出总线,因此如果想要有效果,其他总线也必须要发送到该总线上。

如上图,可以将各个Bus发送到MasterOut Bus上。同样,各个Bus之间也可以发送,但最终需要有Bus发送到MasterOut Bus上。

总线映射(Bus Map)创建

创建好Bus后,我们需要添加给Cue调用总线映射(Bus Map),Cue只有通过调用总线映射(Bus Map)才能正常输出到总线上,并进入总线混音以及应用总线效果器。

如图所示,在Bus Map中选择需要更改的Bus Map,此处为BusMap_Default。并在Bus Send中添加之前已经创建的Bus即可。

Cue中Bus Send指定

上面的内容中我们创建了Bus并在总线映射(Bus Map)中添加了相关的Bus。现在需要在Cue中指定应用的总线。

如图,在Cue中的Bus Send中可以选择Bus Map并且选择是否对各个Bus开启发送,以及发送量为多少。

发送总结

如上图,从DSPBusSettings中添加的Bus能够分配给不同的Bus Map,两个不同的DSPBusSettings中的Bus可以分配给相同的Bus Map。分配好后,Cue调用相关Bus Map,并且可以调整针对每个Bus的发送量(Bus Send),最终决定发送的多少。MasterOut Bus在Cue中必须发送,而且在Bus Map中默认指定不能更改。

效果添加

完成上述内容后后,我们做完了总线的设置以及调音台内容。此时我们可以再总线中进行混音设置。

除了发送外,我们还可以在Bus上添加效果器用于集体控制音频的效果。

如上图,我们在Bus1上添加了一个Reverb效果,并调整其相关参数。此时发送到Bus1上的所有Cue都会具有Reverb混响效果,混响的强弱可以通过Cue中的Bus Send控制。

Ringo

CRI Middleware Global Expansion Group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