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29/版本管理和多人协作

一款游戏的音频由许许多多的内容构成,如果仅由一位Sound Designer来全局控制,当音频和效果数量上升后往往会产生超大的工作量,而如果能够提供多个角色进行控制和管理以及使用,相互之间的沟通也会便利许多。

Atom Craft提供这种管理方式。最基本的管理可以通过SVN做资源的管理,方便上传,下载以及查询历史甚至版本回退。这种版本管理仅仅存在于资源层面,对于Atom Craft以及其他任何工具的内部工程都无法做管理和控制。

而Atom Craft可以通过和svn结合,用以在Atom Craft编辑器中直接进行管理,非常方便的使设计师能够在工具中进行管理上传以及锁定。

工程版本控制

在进行版本管理之前首先要确认工程需要在版本控制内,也就是说需要将工程文件导入至svn服务器中。

如图所示,将我们的工程内容上传至版本库中。

  • 注意上传时不要上传自己的用户设置内容,否则可能会影响版本控制

上传完成后,我们在本地创建文件夹用以检出我们创建的工程。

然后再文件中检出我们上传的工程文件

检出完成后副本就已经完成,下面使用我们的Atom Craft工具打开。

Atom Craft版本控制

在Atom Craft打开后我们开始进行版本控制。

如上图,选择File-Version Control-Settings…打开版本控制界面:

在打开的版本控制界面选择svn插件,选择完成后打开Settings…填写相关信息。

填写SVN认证的用户名称和密码,以及之前我们导入的SVN路径即可,完成后点击Apply。

点击OK后,过几秒就可以看到如下效果,说明已经进入版本控制中。

按照上图中所示即可完成版本控制集成。

我们现在可以创建work units,可以添加素材等,创建或导入后可以看到发生变化

此后我们可以不断的更改其中的内容,创建我们的音频工程了。

内容上传

当我们完成创作后,需要将更改的所有内容进行上传,首先要保证我们保存了所有已经更改和新增的内容:

保存完成后,打开版本管理界面:

将所有更改和新增的内容全部进行上传:

如上图所示,点击OK后即可上传完成,同时可以看到先前的”+”图表已经变更:

此使说明上传完成。

如此一来我们就能够在Atom Craft中进行版本控制而不仅仅是在svn中进行资产管理,除此之外Atom Craft还提供锁定等版本管理功能,使得一位设计师在更改时无法被其他用户使用,避免版本重叠,覆盖等问题。

使用Atom Craft能够极大的优化音频开发效率,有效的让各个不同职位的人员有序的进行沟通合作。

Ringo

CRI Middleware Global Expansion Group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