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I中国分部成立庆典侧记:扬帆起航 互助共赢

4月26日,日本CRI公司中国分部开业庆典活动在上海盛大召开,这场庆典吸引到了包括腾讯和上海软星,上海蛮啾等众多国内游戏公司的研发和技术方面的人士参与,在热闹的氛围之中,CRI日本总公司社长押见正雄先生和CRI中国分公司总经理朱金先生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介绍了CRI的历史,并展望了中国市场的未来与合作前景。

说到CRI,可能很多人都在一些游戏的片头看到这个logo,但是并不了解CRI具体是做什么的,通过这场庆典,CRI可说是在中国真正登场亮相走到了前台。

庆典会议的一开始,CRI在中国的重要合作伙伴Indielight的VP 熊拖泥先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从一个资深玩家的角度,谈到了对CRI的印象,以及CRI对游戏的产业在技术领域做出的巨大贡献。

然后由CRI在日本的总社社长押见正雄先生介绍了关于CRI的过往历史和荣耀。

押见正雄先生是CRI的创设以来的元老级人物,是一个研发出身的CEO,虽然说着不同的语言,但是儒雅随和的他给与会嘉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押见正雄先生首先介绍了CRI的发展,谈到了CRI最早在1983年成立的时候是日本CSK株式会社下的一个负责多媒体技术研发的综合研究所,后来长期协力帮助同为CSK旗下的世嘉公司,在那个时期CRI就开始研发和积累音频和视频的中间件技术,属于这一领域最早的先驱。

在2001年的时候,CRI彻底独立化,开始为所有平台提供中间件技术支持,并且在日本东京证券上市,2014年的时候手机游戏成为主流,CRI开始着力发展这一领域,并且卓有建树。

押见正雄先生还介绍了CRI的多元化优势,即CRI除了在音频和视频这两大层面之外,在Web、UI、CG、触觉等多个领域都有进行研发和积累,可以帮助游戏开发公司解决大多数中间件方面的问题。

在CRI参与的游戏作品展示介绍环节,众多采用了CRI中间件的游戏令在场的开发者都惊讶不已,从《樱花大战》到传说系列,再到《大神》和《忍者龙剑传2》,乃至于近年来非常热门的《女神异闻录5》、《八方旅人》、《最终幻想15》,都有CRI技术的身影,虽然很多开发者此前都在一些游戏开头见到过CRI的logo,但是这次参加庆典才知道CRI居然参与过如此多著名的游戏。

押见社长还特别提到了在中国很火的一些热门日本手游是采用了CRI的技术,例如大名鼎鼎的《Fate/Grand Order》,也提到了在日本很火的一些中国手游采用了CRI的技术,比如说《碧蓝航线》和《梦幻模拟战》手游,他也进一步提到了中日两国游戏业各自的发展状况,展望了以后中日游戏业在各方面合作的前景。

在押见正雄先生的演讲结束之后,CRI中国分部的总经理朱金先生则从中国分部的角度来阐述对于中国游戏市场和技术发展的一些想法。

朱金先生首先介绍了自己的经历:20多年的主机游戏玩家、游戏音乐狂热爱好者。并且正是因为对游戏音乐的热爱,他才了解和知道了CRI,并且长期关注CRI,成为了中国的一个见证者,而且他也热衷于了解海外先进研发技术,在此过程中深感博大精深。

在简单介绍了CRI的logo演变过程后,朱金先生特别谈到了中国游戏界迎来了转折点,即在人口红利消失的情况之下,F2P类玩家会有越来越多转化成主机玩家,而无论手游还是主机,中国游戏公司都在注重精品化未来,所以在这种运营导向转变为产品导向的情况之下,对于研发公司来说,采用更好的中间件技术可以提高效率并且使得游戏本身更加完善,可谓是事半功倍。

朱金先生还特别提到了CRI中国分公司希艾维的寓意,其中希就是希望之意,这是针对玩家而言,即希望更多的玩家接受高品质的游戏,艾代表方兴未艾,即CRI中国将投入到这个方兴未艾的游戏市场变革中区,维则是维新之意,即CRI中国将赋能国内的研发技术创新。在庆典后面的交流环节,不少与会嘉宾纷纷对希艾维这三个字的寓意表达了赞许之意。

最后朱金先生还特别提到了中国分公司的愿景、使命和服务用户的思考,CRI中国会继承CRI总部的精神,以服务和解决方案为导向而非以产品为导向,让我们的开发者更加喜欢我们的工具,开发出自己理想中的游戏。

CRI中国的愿景是成为融入中国并植根中国,具备“游戏多种开发中间件工具”和“有日本游戏产业研发资源整合能力”的游戏中间件技术和解决方案的服务公司,使命则是为中国游戏公司提供音频视频等方面的综合解决方案,成为中日开发者的沟通桥梁。并且CRI中国分部还将通过更好的产品、服务、内容等帮助中国的游戏开发者。

在庆典的最后环节,CRI中国分部董事会代表和客户代表也进行了相关发言。

本次CRI中国分公司成立庆典勾勒出了未来的蓝图,CRI以及中国分部都希望中国游戏市场变得更加成熟和繁荣,而CRI则会扮演好一个服务者和见证者的角色,在中日关系回暖的大背景之下,中日交流合作以后会变得更加频繁,一个美好的未来就在眼前。

Ringo

CRI Middleware Global Expansion Group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