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fdec2教程/基础介绍

简介

Sofdec2是一款非常易于使用的视频中间件,传统游戏制作过程中遇到过长动画或者其他一些需要表现的地方会用到视频加以填充,使得游戏流程完整且表现良好。

在使用视频的过程,传统应用方式是将制作好的视频在外部进行压缩,普遍压缩为MP4格式,压缩完成后直接将视频导入到游戏中进行开发应用。因此能调整的内容仅仅是视频的压缩大小以及视频质量等。

Sofdec2在基础为一个视频编解码器,与外部类似可以对视频进行编解码,但Sofdec2拥有自研的编码格式Prime,同时Sofdec2还支持H264以及Vp9编码格式。除此之外,Sofdec2还能添加多语种,多字幕用于不同语种版本游戏播放视频时相关语种和字幕的替换。

Sofdec2还提供了回调供给程序在视频播放期间的任何时刻都能够获得回调信息用于其他内容播放。

最值得提起的是Sofdec2拥有Alpha通道,在传统视频的制作过程中被压缩成MP4的视频在游戏中播放时,本身拥有Alpha透明通道效果将会失效,出现黑底。而经过Sofdec2编码后的视频,Alpha将会被保留,在游戏中播放时不会损失其透明效果。

视频编解码过程

Sofdec2的编解码流程如下:

如上图所示,可以看到经过Sofdec2进行编码的过程中拥有较多的可添加信息,包含了上述内容中的所有效果,对比于传统编码方式,Sofdec2能够拥有更好的编码效果,更高的画质以及更多的功能。

软件使用流程

Sofdec2的使用极其简单,仅仅通过简单的8部就能完成视频编码。

如上图所示,通过简单的8个步骤,从添加视频到音频内容添加在到压缩质量选择,最终完成编码。

整个界面简单直观,不需要任何专业技术均可使用。

在接下来的教程中我们会针对Sofdec2的各种功能,详述其效果以及制作方法,帮助使用者快速且有效的应用Sofdec2以做出更好的效果。

Ringo

CRI Middleware Global Expansion Group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