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fdec2教程/多语种

多语种介绍

游戏发行的区域已经开始全球化,因此游戏的全球化版本部署和开发已经成为现在游戏的必然开发方向。

在开发全球化游戏的过程中,由于各个区域的语言不同,游戏开发必须准备不同区域版本的内容,一直吃版本的本地化。

Sofdec2在编码视频的过程中支持多语种音频的添加,如此一来可以使用一个视频多个音频的方式,让游戏在不同区域选择不同语种时自动替换音频内容。

传统的视频模式则需要加入多个视频,如此方式导致整个包体的大小急速增加。

多语种添加

Sofdec2的多语种添加及其简单,只要通过第三步进行添加即可。

如上图所示,在第三步中,我们可以选择进行添加需要的音频信息。

添加说明

在添加多语种时有一些值得注意的地方:

  • 在没有点击添加按钮时,我们可以看到已经有一条音频轨道显示在其上,这是因为在编码视频素材时,素材本身带有音频轨道,我们可以选择使用,也可以忽略。当使用时只需将下方的“Use audio included in the file”即可。
  • Sofdec2一共提供32条音轨,每条音轨都只能导入一条音频内容。
  • Sofdec2提供音频的压缩方式,有ADX和HCA两种,均为自研的压缩方式。
  • Sofdec2支持导入5.1声道的音频作为环境音频使用。
预览说明

完成多语种后,当我们将视频进行编码后能够进行预览,预览方式如图:

点击后可以进行预览,在之前我们导入的多语种中可以进行选择:

可以看到拥有两个轨道,一个是Audio Track,另一个为Voice Track。我们可以在两个轨道中分别选择一个进行播放。

原理是设定一个轨道固定音频用以播放除语种外其他音频,例如环境,音乐等,另外一个用于测试播放语种内容。

  • 值得注意的是,Sofdec2的语种切换不支持实时切换,需要切换语种必须要Stop后切换语种再次播放才能生效。

Ringo

CRI Middleware Global Expansion Group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