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04/动作声音播放

对于场景和蓝图组件中添加声音组件并不能完全满足我们在引擎中播放音频的全部内容,尤其是在具有动作表现的时刻,往往伴随着声音以体现整个表现的完整性和效果。

在动作播放的时刻,我们可以通过自行设置时间点来播放声音,使得声音和动作同步,但是使用这种方式往往需要我们额外处理一次声音的播放逻辑,这样的效率会相对较低。

ADX2在Unreal集成后,我们可以在Unreal的动作中进行相关声音的配置,使得配置更加简便。

如上图所示,我们打开动作界面,在对应时间的通知轴上右键,选择添加通知,PlayAtomCue,然后再在细节面板中选择需要播放的Cue,即可完成绑定。

注意

在动作中绑定音频内容,往往需要3D音频,因此绑定的位置和音频的位置也是需要注意的地方。

在创建了通知PlayAtomCue后,在细节面板中可以选择绑定的骨骼位置,这样就能将Cue播放的位置更新到对应的骨骼位置处。

除此之外,还能够选择是否跟随运动,当跟随运动时,Cue的位置信息会跟随骨骼变化。

如上图,分别是对应不跟随骨骼移动和跟随骨骼的效果,可以从图中看到,当绑定骨骼并跟随移动时,声音会跟随骨骼不断的做位置变化。

Ringo

CRI Middleware Global Expansion Group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