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fdec2-Unreal4教程/Cue Point回调

在Cue Point章节中,我们介绍了如何抒写Cue Point以及如何将写好的Cue Point导入到Sofdec2编辑器中,使之添加到usm文件中以备调用。

完成了创建Cue Point和Sofdec2编辑导入后,我们将usm文件导入到Unreal引擎中作为资源以备使用。

本文以简单3D音频和视频为例,介绍如何使用Cue Point回调用以播放受到音频中间件集体管理的3D声音回放。

如上图所示,我们希望在屏幕上播放一个视频,作为电视效果展示。

对于普通的视频来说,当作为贴图文件播放时声音如果挂靠在视频上,声音则会为2D,但是在我们当前创建的电视上播放一个2D的声音,则完全不符合我们的预期,因为电视作为一个3D物件会跟随角色变得可见与不可见。我们不期望当电视变得不可见时,声音依旧正常播放,因此我们需要用到3D音频的衰减以及相位变化。同时因为3D声音的相位变化又使得我们的整个电视的位置信息得到了更加好的表现,更利于游戏代入。

一般视频播放蓝图

如上图所示为一般视频播放蓝图,我们在蓝图组件中选择好相关的材质和贴图后即可完成播放,但我们除了正常播放外,还需要进行3D音频的播放,因此蓝图需要进行处理。

Cue Point

要播放3D音频,我们使用Sofdec2中的Cue Point回调给程序供给调用以播放3D音频。

上图为简单的Cue Point,我们以0秒开始回调名称为PlayAudio的信息。

3D音频播放

当制作好Cue Point并将其在Sofdec2中和视频一起放置在usm文件中后,我们能通过Unreal进行播放视频时,处理回调内容用以播放3D音频:

如上图所示,为修改后的蓝图,我们可以看到,在播放前回调了相关信息,当判断到回调内容,内容名称为PlayAudio为Ture时,进行Play Sound At Location。

如此一来我们就可以和视频一起播放音频内容。而音频内容无论使用任何中间件或使用Unreal自带的音频系统都能够实现音频的3D化。

Ringo

CRI Middleware Global Expansion Group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