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04/Unity中动作声音播放

使用Unity动作系统时,我们往往需要声音和动作同步播放,比如在角色移动的时候,会在脚步落地的时候播放脚步音效。

在Unity动画系统中,可以在每个动画帧中嵌入触发器,以回调脚本。

Unity中的相关设置

为了能够在动作播放的同时播放音频,我们需要在Unity中进行相关设置:

如上图,选择Animation部分,向下滚到到Event部分:

在预览的时间轴上进行选择需要播放音频的位置,而后回到Event的时间轴,在选中的位置上右键,选择Add Animation Event。

下方的内容将会变得可见,我们在Function和String上分别配置调用名称和需要播放的Cue名称:

String上需要填写的内容一定为播放的Cue的名称需要注意。

脚本编写

完成配置后,我们需要抒写相关脚本:

using UnityEngine;
public class PlayerAtomSourceFromAnimation : MonoBehaviour
{
public CriAtomSource atomBSource;

public void PlaySe(string cueName)
{
    atomBSource.Play(cueName);
 }
}

完成上述脚本后,我们需要将脚本添加在包含动作的场景Object中:

同时我们也需要将Atom Source添加到该Object中,并且注意将Object添加到脚本配置的信息中如图:

处理完成后,当我们运行场景,触发播放动作时,就能够听到相关声音播放了。

Ringo

CRI Middleware Global Expansion Group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