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Sofdec2已新增对高压缩编解码器VP9的支持

致力研发游戏音频、视频中间件的CRI Middleware公司(以下简称「CRI」)所开发的CRIWARE产品之一・高画质高性能的游戏视频中间件“CRI Sofdec?2(Sofdec 2)”现已支持拥有高压缩率功能的视频编解码器“VP9”。现阶段,您可将VP9编解码器用于智能手机应用程序的开发中。在不久的将来, 我们将会把此功能新增到家用游戏机平台上。

Sofdec2是由CRI提供的游戏视频播放中间件。至今有超过4,000款游戏已采用CRIWARE, 特别是在智能手机上的游戏中,多用于视觉特效的表现。

 

VP9是一款具有高压缩率的视频编解码器(视频压缩格式)。在保持图面质量的同时, 并拥有比现有编解码器(H.264等)高出两倍以上的压缩率,被广泛用于各大视频服务网站等。

CRI的Sofdec2产品在支持VP9后,大幅减少了游戏视频对空间需求量。

 

特别是在智能手机应用中,由于视频容量的大幅减少,显著提升了用户体验。
比如在特效视频使用频繁的抽奖应用中,或是战斗演出效果多的游戏中等,视频容量的减少, 不仅有效节省了智能手机的存储空间,同时也缩短了下载时的时间消耗。


 

 

■功能

1压缩率是传统两倍以上

当今各种游对视觉的需求越来越多样化为了满足多样化的需求,往往都会造成视频容量的增大给用户带来了所用设备容量上的压力,和等待用程序下载完成所需时间上的负担Sofdec2新增对VP 9支持从而解决了以上问题。其高压缩功能远远过传统编器,拥有H.264编码格式相同的高品质画质, 视频容量大小只是H.264编码格式的一半以下

 

2支持对视频的各种特殊播放的需求

可播放alpha通道的视频有透明通道的视频)、还可以多个视频无缝拼接播放,以及多个视频播放实现切入等斗效果。灵活地使用各式各样的视频播放,将能丰富游的视觉体验

 

3。减少下时间消耗

因其现有的压缩性能,也使下载视频所需得时间减少至一半以上。短了用的等待时间, 侧面增加了用购买意欲和玩游的便利性,更省了网络带宽

 

4。支持各种游引擎

Sofdec2现已支持各种游引擎,如具有相当人气的游引擎Unity®和虚幻引擎4,而性能比引擎中本身自带视频编器的压缩效果更秀。

 

支持平台

iOSAndroid™Windows®Mac

支持()Nintendo Switch™XboxOne®PlayStation®4

 

Sofdec2的授权费用不

http://www.criware.com/cn/licensing/index.html

 

 

 

原文(日語) http://www.cri-mw.co.jp/newsrelease/2018/e78k1e000000v5wm.html

如有出入, 一切以日文版為准。

 

Ringo

CRI Middleware Global Expansion Group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