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fdec2教程/多字幕

多字幕说明

与多语种类似,对于多语种音频需要制作对应的多语种字幕。

Sofdec2支持多语种字幕播放。字幕和语言音频轨道独立,并非互相绑定,每次调取可以单独变化,这样就可以做出语音为英文,但字幕为中文内容。

字幕导入

字幕的导入与多语种音频导入类似,我们在第4步中进行添加多字幕:

如图所示,直接进行添加即可,一个轨道上添加一种字幕即可,如果需要多语种字幕则分别添加到轨道上即可。

字幕创作

Sofdec2的字幕使用的是txt文档中固定格式的方式进行播放,格式具体如下:

如上图所示,格式如图:

  • 第一行为注释,分别表示字幕出现的时间,消失的时间,字幕内容
  • 第二行表示1秒的长度
  • 第三行开始为具体的字幕信息

按照上述格式,制作好字幕后直接进行导入即可完成多语种字幕的制作。

字幕预览

在字幕等内容制作完成后我们需要预览功能,与多语种相同,我们可以再编码完成后选择预览直接进行预览。

如图所示,可以再预览的内容中选择字幕应用的轨道。

  • 注意,Sofdec2不会对字幕内容的文字做任何的处理,它仅仅是做多语种功能,字幕相关的表现需要客户端自己进行定制。

Ringo

CRI Middleware Global Expansion Group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