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fdec2教程/Alpha视频

Alpha视频简介


Alpha视频指的是视频中包含Alpha通道,即为拥有透明通道的视频。

视频在制作过程中,渲染出来时,可以选择是否包含Alpha通道,拥有Alpha通道的视频能够在Sofdec2中保持Alpha,实际游戏播放视频过程中原有的半透效果依旧保持。

传统压缩方式进行压缩编码后,导出的视频在播放时透明效果会黑边以及消失。

Sofdec2中的Alpha

Sofdec2导入的视频如果想拥有透明效果,那么导入前一定需要视频本身具有Alpha通道效果,如图所示:

如上图,当我们导入的视频中包含Alpha通道时,我们可以看到素材信息中的Color bits为32,而在左下方的Alpha Movie勾选则可以进行勾选,此时表示导入的视频已经为Alpha视频。

当我们将Alpha Movie勾选选择后,在Sofdec2中编码后的视频就会包含Alpha信息,而当我们不选择勾选时,则编码后的视频就不会包含Alpha信息。

Alpha视频应用简介

在游戏开发中,有很多特效,模型界面表现目前采用的都是引擎自带的粒子特效系统以及在界面上显示模型的方式进行。

当我们拥有Alpha视频后,很多效果都可以使用视频进行代替。

比如,某些特别技能的特效表现,例子特效往往会受到一定的性能以及做法中的限制,而如果使用视频的方式,在释放技能时配合技能表现则能使得美术完全不受限制,而且其效果优于粒子特效。

而同样对于模型展示,通过Alpha视频,可以看到高质量模型,不用因为界面模型和实际模型进度不同导致客户端需要导入不同面数的模型。

Alpha的效果的使得透明效果能够让表现和界面相结合,使得视频能够完美的融入UI界面或者整个场景世界中。

Ringo

CRI Middleware Global Expansion Group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