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fdec2-Unreal4教程/连续视频播放

上节的内容中,我们使用Sofdec2在unreal4中实现了最基本视频的导入和播放,而本次介绍中,我们使用多个视频,创建一个连续无缝播放的视频,并且将播放视频的位置从网格体上更改为UI界面上进行播放。

连续视频素材创作

连续视频的导入和单个相同,只需要将Sofdec2编码后的usm文件导入即可,导入后的文件需要制作成贴图和材质文件。

如上图中,首先我们需要创建一个playlist,创建playlist后,再从playlist中创建贴图和材质文件,对于playlist中视频的播放顺序我们可以通过playlist中进行修改。

UI控件创作

为了让视频播放在UI上,我们首先要创建UI控件

如上图,我们创建UI控件,并在其中添加一个image,更改图片的贴图文件,选择我们的视频制作的内容即可。

界面视频播放

完成UI创作后,我们需要将视频进行播放,为了简化整个过程,视频播放和UI创建的逻辑我们全都在关卡蓝图中完成:

如上面内容所示,我们创建了UI控件,并且在运行场景时马上进行UI创建,同时播放了视频内容。如此一来实现了我们多个视频无缝连接,并且在UI上进行播放的效果。

注意:

如果按照上述内容进行创建后,运行场景发现UI界面一片黑没有进行视频的播放,那么需要检查创建的贴图文件:

注意勾选,需要将勾选勾中后方能进行正常的视频播放。

Ringo

CRI Middleware Global Expansion Group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