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05/Sequence声音播放

Sequence在游戏中往往制作实时渲染动画,用以过长动画或其他之用。当过长动画进行播放时,声音必不可少。

ADX2集成在Unreal中后同样支持Sequence上的播放,通过在Sequence上添加Atom Cue,即可在Sequence播放时,同时调用Cue进行声音的播放。

Sequence上Cue的创建

在Sequence上创建Cue极其简单:

如图,双击Sequence后,我们可以在Sequence的Track上新建Atom Track,再在创建好的Atom Track上选择需要播放的Cue即可。

Atom Track上的Cue支持拖拽,使得Cue的播放时机可以进行Time Line上的调整。同时也能够更改停止和播放。

Atom Track的属性调整

除了进行播放外,Atom Track上还支持Pitch和Volume的调整,可以通过创建关键帧以及调整变化曲线来调整在Sequence上的Cue内容效果。

如上图所示,可以点击Atom Track的下拉箭头展开,展开后可以看到音量和音高的数值内容,通过点击曲线变化来设置曲线,并通过在曲线上右键创建关键帧以及更改关键帧的值来变更曲线变化。

注意

在调整音调时可能会发生音调并未更改的情况

  • 主要在于默认情况下,在引擎中设置的采样率最高为48kHz,若想要该功能生效需要手动更改采样率上限。

更改步骤如下:

  1. 从菜单栏的“编辑”中打开“项目设置”。
  2. 在底端“插件”中选择“Criware”。
  3. 再将以下两项设置为更大的数值:

「Sampling Rate of Standard Memory Voice」
「Sampling Rate of Standard Streaming Voice」

详细步骤如上图所示,通过在Sequence上创建Atom Track并添加Cue以及更改音量和音高,能够非常方便的将我们的即时演算内容中的音频部分进入中间件管理,如此一来能够进行中间件中的交互式音频制作。

Ringo

CRI Middleware Global Expansion Group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