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09/快照应用

快照是ADX2中非常方便的更改Bus效果器预设的方式,通过设置快照,能够迅速的调用,同时根据快照中的设置直接更改相关Bus的效果器发送量来影响整个效果。

ADX2集成于Unreal中后,能够通过蓝图直接进行快照的变化。

例如下图中,我们希望进入房间后能够获得一个简单的混响效果:

当未进入房间时,能够正常听到各类声音,当进入房间后能够明显的听到整个混响效果。

实现效果从两个方面入手,一个是ADX2中的设置:

如图,在DSPSettings中添加一个Reverb Bus并且添加Reverb效果器,并且将其发送到MasterOut上,同时更改其Bus Send至底端。

而后创建快照:

创建完成后更改快照中的Reverb Bus 的Bus Send使其达到合适的值,这样一来ADX2中的制作即可完成。

Unreal中的应用

完成ADX2后将相关资源导入到Unreal中,需要注意的是ACF文件一定要进行设置。因为Bus相关信息是存储在ACF文件中,不进行设置,则快照效果将无效。

如上图,我们创建一个触发盒子,并且将盒子放置在房间的门口,并制作如上图蓝图内容,当玩家进入触发盒子后,将会执行调用快照功能,当快照被启用,我们的声音将会自动的添加相关的混响效果。

在Apply Dsp Bus Snapshot蓝图中,有一个Milliseconds,其表示变化时间,从上一个快照的Bus Send值变动到当前Bus Send值的变化时间。

当添加这个时间后,我们的快照的Bus Send将会缓慢变化使得整个表现较为平滑。

Ringo

CRI Middleware Global Expansion Group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