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05/Unity中3D声音播放

ADX2提供了多种方式来表现空间声音,我们此次将探讨如何通过ADX2制作3D声音来实现声音的空间位置效果。

ADX2中设置

要使得听到的声音具有3D定位,首要在ADX2中将声音的Pan Type设置为3D Positioning。

同时我们可以更改其衰减距离来实现远近的声音音量表现效果:

Min和Max决定了衰减的开始衰减距离和最大衰减距离,通过调整相关值来表现正确的游戏内衰减效果。

Unity中相关设置

当我们完成ADX2中Cue创建后进行构建,生成对应的ACB文件,导入到Unity中进行使用。

我们在Unity中创建相关Game Object。为了方便测试我们在相关Game Object上创建脚本用以让其自动运动。

public class RotatePosition : MonoBehaviour
{

    public float RotateSpeed = 100.0f;
    public Vector3 centerPosition = new Vector3(0, 0, 1.5f);

    void Update()
    {
        /* Rotate around a center position. */
        this.gameObject.transform.RotateAround(centerPosition, new Vector3(0, 1, 0), Time.deltaTime * RotateSpeed);
    }
}

需要注意的是,我们在创建了Object后需要启用Cri Atom Source的3D Positioning,并勾选Play On Start方便测试。

完成上述内容后,我们进行场景的运行就能看到声音不断的运动,同时能够听到声音根据其位置变化引起的听觉上的变化效果:

Ringo

CRI Middleware Global Expansion Group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