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omCraft 解放你的创意

音频中间件的诞生源自于音频艺术家们急需摆脱对程序员的过度依赖的需求,同时也是为了实现在游戏内用较少的代码量实现海量音频控制将程序员从他们不熟悉的音频控制领域解放出来的目标。每一个中间件开发商都在他们的产品设计研发过程中面对这样的挑战。每一个音频中间件产品都分为不可分割的两部分:面向音频设计师的编辑工具、实现编辑工具所设计的音频控制功能的运行库引擎。在多年来与顶级游戏开发商SEGA的合作中,CRI Middleware 选择开发一款音频中间件产品 ADX2 其包含的编辑工具便是AtomCraft。

目前现有的数字音频工作站(通常我们称之为DAW)如Avid出品的Pro Tools 在90年代早期给音频制作行业带来了划时代的变革。业余人员与专业人员一样可以在录制、编辑、设计制作时通过时间轴直观的看到他们的作品,并且可以方便无碍的在时间轴上编辑制作。一夜之间,传统的模拟线性编辑工具被取代,而涌现了崭新的创意制作手段。同样的时间轴概念被用在了设计AtomCraft的用户界面。CRI的AtomCraft主程序员Tatsuya Suizu 说道:“我们的目标是让AtomCraft的用户体验如最好的专业DAW软件一样。”

AtomCraft允许艺术家在时间轴上制作多音轨声音cue,就像使用Pro Tools一样。AtomCraft的各个功能组成部分使用了近似一般DAW的概念,如Tracks,Waveform Regions,Envelopes,Automation,Busses,Bouncing以及DSP effects,对于新用户来说可以立刻在这些近似的概念中熟悉AtomCraft的使用。在这些基本的DAW概念基础上,AtomCraft引入了更多针对游戏音频的独特功能,包括随机、实时参数控制、3D位置、自动音效避让等等等等。并且更进一步AtomCraft 令音频设计师能够方便的使用这些工具为游戏制作线性的同步音频,如CutScenes。

AtomCraft不仅仅有漂亮的界面,工具还提供了完整的互动音频行业的工作流设计。Kristoffer Larson,业内领先获奖无数的音频制作公司Formosa Interactive资深音频总监提到:“Atomcraft的用户界面非常简单明快,这让我们可以迅速把注意力放到音频处理上而不是浪费时间在学习软件操作上。“

举例来说:从文件夹拖拽一批音频文件到Sound Bank,样本会自动加入ADX2的项目工程,并且一个多音轨的Event会自动创建并显示波形图。如果你需要设置某个参数在一个随机范围,你可以点击参数条并用鼠标垂直拖拽,这样便设置好了。你无需打开一个随机数设置窗口或添加一个变调参数,也不需要多次点击鼠标或者打开关闭一堆窗口,这个功能始终就在触手可及的地方可以随时设置。

现在您就可以在这里通过填写试用表格注册申请获得一个为期3个月的全功能试用版。赶紧来体验一下ADX2的AtomCraft带给你的无限可能吧!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