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17/类别设置

类别为Atom Craft中统一管理Cue,进行统一设置以及效果调整的功能。

类别的创建和Cue类别管理

如上图gif所示,右键Project Tree下的Categorise,新建一个Category Group,并在Category Group下创建”Music”和”Voice”两个Category。

随后只需要将相应的Cue拖入Catrgory中即可。

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批量的在列表编辑器中进行处理。

如上图gif所示,可以在CueSheet或者文件夹下批量处理每个Cue所需要放置的Category。

类别的作用简介

从上述操作中我们可以看出,类别是对Cue进行统一的管理,大家在使用中还会发现,一个Cue可以添加到多个Category中,如此一来我们可以通过类别进行Cue的管理。

在上一篇文章中,我们创建了3D音效,而且使用了AISAC控制3D音效衰变的曲线。

设想一下我们现在有很多个3D音效,如果按上一篇文章中所说,每一个音轨上都需要设置一个AISAC,工作量会急剧膨胀。此时类别的统一管理就能非常方便的帮助我们统一进行设置。

如图所示,将Cue加入到类别(Category)中。在类别(Category)中添加AISAC,并选择Distance AISAC,调整曲线,同时检查波形区域是否将距离衰减与AISAC挂钩。

按上图所示完成后,Category中的所有Cue均会遵从衰减曲线设置的方式跟随Distance曲线变化方式做衰减。

类别(Category)能够统一调整和管理Cue使得效率得到极大提升。

Ringo

CRI Middleware Global Expansion Group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